恭喜你发现有趣的我
🧣碳氢三碳氧氧氢
艺术设计研究生在读
lofter是我的艺术粮仓🍴

 

昨天看了无问西东,所以想分享给关注我的小伙伴们一些小心情。
电影里我印象最深的情节是吴岭澜转科这一节,吴岭澜的国文和英文几乎满分,但理工科却是不及格,他想要转科,心怀疑惑地去见了梅贻琦校长,他说“最好的学生都学实科(理科)”但梅校长却问了他求学的目的是什么,什么是真实,也就是我在纸上写的这段话,梅校长说:“人把自己置身于忙碌当中,有一种麻木的踏实,但丧失了真实,你的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。什么是真实?你看到什么,听到什么,做什么,和谁在一起有一种,从心灵深处,满溢出来的不懊悔,也不羞耻的平和与喜悦。”
☆.。.:*・°☆.。.:*・°☆.。.:*・°☆.。.:*・°☆
跟你们说说我吧,我是个普通的理科生,是半路学的设计,高中我也有这样的想法——“好学生都学理科,理科好找工作” 。后来上了大学我才知道,好不好找工作真的不看你学的是文科还是理科,最后还是得看你自己,看你的付出还有你做的每一个选择。我高中学理科真的学的很混沌,我完全适应不来那种环境,但是我并没有转科,硬着头皮学了下去。
我啊,一直都喜欢画画,这是从小的兴趣爱好,初高中我经常会画一些小卡片送给好朋友,我其实发现了自己对画画真的很有激情,高中难得回家的周五我可能会画画到零点,有时候写作业写困了画上两笔就来了精神,但是我还是没有走艺考的路,我觉得周围的人都有一个观念——“艺考都是学习不好的孩子走的路”,我承认有很多人是因为成绩不佳才去突击训练以此考上大学的,但是艺考的道路上真的是有很多很多人是真心喜欢艺术,他们去逐梦的。
艺考也很难啊,它不是捷径,只是另一条路而已,我们应该尊重所有向上奔走的人,不要因为自己走了条很多人走的路,就去轻视其他小路上的行人;每一条路都有前行者和失败者。

再跟你们讲后来的事,高考成绩下来了,我只能上个一般的二本,填志愿的时候我姐说“工业设计”很适合我,我当时就查了一下百科就决定把它作为我大部分志愿的首选专业,很幸运,我被现在的大学录取了这个专业,不然我可能重蹈覆辙去了机电学院,算着数理化,那我又会怎么过这四年呢?

开学之后我就更意识到兴趣的重要性了,有美术基础的我在专业课上真的如鱼得水,我每次做作业都觉得很有干劲儿,觉得日子过得很有希望,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我觉得应该是最令人愉快的事,所以我才想发这么长的文字告诉大家,当你做出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问问自己,你想不想这么做。
☆.。.:*・°☆.。.:*・°☆.。.:*・°☆.。.:*・°☆
还记得高中心理课的时候老师问我想做什么职业,小学是画家,初中也是,高中想当个橱窗设计师或者插画家,既然这些都和画画有关,而他们都不是理工科的未来,如果我当时想得透彻就不会度过不幸的三年。但我也足够幸运遇到这样一个机会,重新拾起了从小到大的梦想,让我上学和假期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希望你们也能做自己喜欢的事,希望你们都能活得真实。

评论
热度(20)
Top

© 碳氢三碳氧氧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