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你发现有趣的我
🧣碳氢三碳氧氧氢
艺术设计研究生在读
lofter是我的艺术粮仓🍴

 

▲第二章,日常行为心理学
△用户在使用物品时会面对两大心理鸿沟:
①执行鸿沟(用户不知道怎么操作)
②评估鸿沟(用户不明白操作的结果)
△设计师不断地问“为什么?”就会发现用户的根本目的。
△哈佛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Theodore Levitt曾说过“人们不想买一个四分之一的钻头,他们想要的是一个四分之一的孔”,而本书作者Donald Arthur Norman认为教授挖掘的还不够深,为什么人们会想要一个四分之一的孔呢?也许是为了安装书架,那么根本的目的就找到了,接下来就是解决这个问题,这里有两个方向:
①就是设计一款不用孔就可以安装的书架
②就是一种不需要书架的书(电子书)
○设计者一旦了解了设计者的根本目的,就会设计出宜人的产品
△人的情感认知有三个层次:本能层次、行为层次和反思层次
这里又提到了第一章出现的概念【反馈】——对于设计师而言,行为层次是最重要的,是让每一个行动都与期望相关联。
反思层次也同样重要,因为他决定了产品在用户心中最终的体验感。

知识向▼
△行动的7个阶段
△设计的7个原则

金句▼
○要反复权衡不良设计的原因和可能改良的方法,这会让你更好的欣赏优秀设计。
○优秀的设计要考虑整个系统,确保用户的需求、意向、每个阶段的要求都被忠实地理解,并在所有其他阶段得到尊重
ps:我的图片是用手机软件扫描了一下我的笔记,所以不是很清晰,LOFTER的文章我没搞懂怎么图文一起发,所以我把心得打在图片下面了,欢迎大家的指正和科普,感谢大家的关注😊

评论(6)
热度(51)
Top

© 碳氢三碳氧氧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