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你发现有趣的我
🧣碳氢三碳氧氧氢
艺术设计研究生在读
lofter是我的艺术粮仓🍴

 

“手绘绝对不能用橡皮擦,不能用尺子。允许自己画错,接受自己画错,认识自己画错,终有一天会画对。”
💕感谢馆长

Chyven Design 少女馆:

---关于设计手绘的那些事---

 >_<   馆长是个纯纯的理科生,没有任何的美术功底。所以,刚接触工业设计时,被手绘困扰了很久。

  >_<   大学开设了素描课,色彩课,快速表达课,每周8节课,但始终觉得自己一直在门外徘徊,没有抓住设计手绘的精髓。那时候,老师要求一个月临摹50张产品手绘。当时画一张产品临摹要2个小时,拿着铅笔小心翼翼地描,手里死拽着橡皮擦,用铅笔打了草稿后,又用针管笔再描一遍,再用匠人般的心情,比照着书上的图片,原封不动地把色彩效果搬到自己的纸上,还自认为自己的手绘非常不错,能把日本大师清水吉治的作品完全画出来。有的时候,特别迷茫,是不是能画出一张漂亮的手绘,就能代表一切?

  >_<   直到去了现在的公司,才知道,我错了,我走到了一个误区,在这个误区一呆就是四年,可怜的是,我的同学们也走到了这样一个误区,可恨的是,打开我们的手绘大门的老师,自己都没搞懂手绘设计是什么!!所以我特别感谢T总和H哥,是他们为迷路的我指明了方向。

 >_<   我记得设计城手绘班的主题是“所画即所想”。手绘其实是一种设计工具,不同于艺术表现,它要记录当下的idea,所以在绘图时,主角应该是大脑,手只是服务于大脑。设计是解决问题,背后庞杂的关系需要大量的顺畅的思考,若还被眼前那根扭扭曲曲的直线打断,那只能证明,还在误区。

 >_<   所以,T总特别强调,设计手绘绝对不能用橡皮擦,不能用尺子。允许自己画错,接受自己画错,认识自己画错,终有一天会画对。


评论
热度(13)
Top

© 碳氢三碳氧氧氢 | Powered by LOFTER